2018年3月31日,星期六。

早上七点半就睁了眼,这是我这学期刚开学的那段时间养成的生物钟,即使今天凌晨一两点才睡下。

不到一个月前,在今天的同一时间,我大脑已经开始工作,如回忆前一天背的单词、复习前一天复习的《生理学》章节,一旦卡壳了,就会立刻鲤鱼打挺;就像雷打不动每周六都会睡个懒觉的学霸源总,十一点过“咔”的一声打挺,翻开了他的考研英语语法书。

而今天,我想的却是,好像没有课,舒服。

不过谁让我晚上喜欢喝水,所以这“生物钟”实在是不可抗,最后也没有赖床;只不过是先摁了开机键,然后才起去洗漱 —— 对,就在一个月前还在跟家里人视频时自豪的炫耀那已经被我收起来平时不拿出来的电脑现在已经以一个最舒适妖娆的姿势摆在我床前的桌子上。

今天下午五点不到,我给乐乐发了一条 QQ 消息,让他打算从自习室出来吃饭的时候,叫我;忠厚可爱的乐乐当然答应了,不过他先否定了我那句里的“在自习室”。那个说不玩游戏不看小说马上就能在第二天早上七点起床 rush 自习室然后待十二个小时的乐乐,今儿也在家里待了一整天。

自从对消化系统功能有了一知半解以后,我一直笃信饮食规律的教条,认为规范饮食时间尤其重要,所以我把晚饭时间定在五点半到六点的区间;距离吃饭时间还有半个多小时,刚好够每日英语背单词计划的,但是这时候没来由的撇了一眼浏览器首页上微博和 Bilibili 的图标,然后在电光石火中做了思想斗争 —— 今天是周末,不完成每日计划也无妨(即使在前五天每天过的都像周末),然后放下了那本这么久书签还夹在 unit 1 的单词书。

看起小点和暴走大事件的时间过得总是那么快,转眼就到了时间,我约乐乐食堂吃饭,看着他背着包出来,我却空手出来甚至忘了带饭卡和钥匙,辛亏乐乐虽然住在外面但仍带着宿舍的钥匙。

边吃边聊,当决定不考研起,乐乐也对自己最近的“堕落”深有感触;“在知道不用勉强也行以后,自己就会止步不前”,这句忘了是在哪个电影里看到的一句话就突然迸出。

呆头呆脑的乐乐,吃完饭,也反省完了,决定晚上去自习室“双倍认真”以补回下午偷的懒;我呢,看了看落日余晖下的操场,毫无包袱的放弃了刚重新坚持了三天的饭后操场散步+背单词环节,拿着他的钥匙,回了寝室,把这句刚想到的话记下来,感动自己一番。

2018年3月31日,平淡无趣毫无营养的一天。

明天愚人节的清早要去含浦,参加党支部大会,然后公款观看《厉害了,我的国》。应该会比今天有趣一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