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轮的科室老师们的作息是“865”(早8晚6/一周5天)模式,随机排班,不一定是周末休息,真是少有的神仙待遇;医院的科教科要求是实习规培生周一至周五必须在科室;因此即使我的带教老师在工作日休息了,我也得准时踏入科室大门,不过当老师休息在周末时我也可以休息,这已经比大多数要求每年365天都要全体出席交班会的科室好很多了。

我在科室里的带教老师休假在周末的概率大概是 2/7 吧 …… 吗?(写到这里突然一惊,是 2/7 × 6/6 这么算的吗?心疼我的中学数学老师一下)

今天是星期日,带教老师上班,我也跟着上班来;周末的病人稍微少一点,老师指导我的时候就比在工作日稍微多了一点耐心。

对面办公室的一位漂亮老师拿了一大袋桂圆过来分给我们,邱老师笑起来真甜;

隔壁工位的、有着特别讨喜的性格的龙老师给了我一袋印度红茶(回家的时候就搞丢了:bad:);

对面工位的刘老师像往常一样批评完国家政策以后又同欧阳老师聊起了总书记的“秘史”;

而我的带教老师作为科室少有的高水平人才,在刘老师的话题走入歧途时便拿起耳机堵住了耳,以示不屑(我感觉的);

今天带教老师的心情貌似很好,临下班的时候面对我的低级提问,问完一个反问句(其实就是高冷的陈述了正确答案)后,居然没有像通常那样补刀道,“多看看书”。

下班点到,带教老师穿着高年资医生群体的标配拖鞋,晃荡出了科室;我紧随其后,来到医院停车场取我的袖珍电动小摩准备代步回家,彼时已经大风起兮云飞扬了;

湘南的天气预报比起长沙来更气人,取车时瞄了一眼手机,预报 TOS 弹出“大风蓝色预警”;

而我骑车走在回家路上时,突然发现雨滴打在眼镜上,心里一惊,下一秒就打在了手臂上。

心想,别是要下雨吧。

思毕抬起头来看天,大雨就立刻倾盆而下砸在脸上,眼镜挡不住泼水一样的雨滴钻进眼睛;

手忙脚乱在马路边一个有遮雨棚的商店门口停下来揉完眼睛,衣服已经湿透了;兜里手机连着的蓝牙耳机在耳朵里恰到好处的传来通知的一声清响——叮咚;

准备解锁手机查看一下是谁发来的消息,满是雨水的眼镜挡着眼睛,面部解锁失败,沾满水的湿手,指纹解锁失败,最后输入密码后看到了通知:

湖南气象台一分钟前发布了“暴雨蓝色预警”…


回到家里脱掉衣服,换了鞋,空调开启了除湿,洗了手坐到了饭桌前 —— 在家附近实习的好处之一,可以准时吃到家里的饭;

此时此刻坐在电脑面前端着水杯一面回忆着今天的流水账并带着逐渐减低的愧疚感决定像前 112 天一样放弃今天的单词背诵环节,一面深情的体验而嫉妒着小布尔乔亚的生活。

明明淋成落汤鸡回家,还继续放弃了背单词,居然也能生出这是小布尔乔亚生活的错觉… 真正的小布尔乔亚是不会反思自己居然在过着小布尔乔亚的生活,嗯,这可算作聊以自慰;

啊!哪怕是共产党员,在窗外淅沥的夏夜,端着水杯对着电脑思考,也会滋生出小布尔乔亚心绪呐摔!